像我这样的人 不配有人心疼

反正就是在一个不太想学习的下午,觉得手机可用容量越来越小,遂想删掉点手机里的照片,于是花了一下午时间翻看了四年来手机里存的所有截图,看到最多的就是我截的无数张聊天记录。一开始就只是觉得这些聊天记录都挺搞笑的,直到我发现那些聊天的对象,几乎都被我弄丢了。

我突然意识到给聊天记录截图这个习惯的意义了,如果把好友删了,聊天记录就没有了,但截图是不会丢的。也许我早就清楚自己是个丢三落四的人,甚至会把朋友弄丢,所以才有了这个截图的习惯吧。

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天分,我很容易把朋友弄丢,哪怕是那种一起玩了十年的朋友,就因为一点点小情绪,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拉黑,并且可以很坚定地在心中就此消除这个人,就像执行一行代码一样干净利落。现在回想起来,根本原因就是我从来没有珍惜过他。从初中以来,他给我送过很多礼物,可我从来没有给他送过什么。虽然假期经常一起玩,平时也经常聊天,但我从来没有真正珍惜过,不知道为何,大概我就是一个从不珍惜友情的人。

我是一个从不珍惜友情的人,也许是因为我很容易得到友情。可能是我性格温顺,为人很随和,无论我走到哪,好像都能结实一些很要好的朋友。在我的潜意识中,朋友只不过是在某一阶段陪你一起走的人罢了。所以我很少会从内心真正地感激过哪个朋友,真正地在乎过谁。

亦或许因为我喜欢一个人玩,喜欢待在自己的世界,从来不会深刻明白朋友的意义,甚至我有时还很享受和他人断绝关系后的如释重负。

我现在也有不少朋友,也有谈心的人,也有每天一起玩游戏的人,也有天天吹牛皮的人,也有在网络上互动的网友。只不过以前和我一起玩游戏的,一起谈心的人好像真的不见了。我也不知道现在的那些人在几年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出现在我生命中,还是会突然地消失,就好像灭霸打了个响指。

可能对我而言,人生各个阶段做的事情都是类似的,只不过是身边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而已。

其实我并没有想念他们,只不过感慨他们的消失。

毕竟啊,我是一个从不珍惜友情的人。

Ciel Ni wechat
如有疑问或建议欢迎加微信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