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生给结夏的信(最完美的离婚)

星野 结夏小姐:

春寒料峭,你是否安好?没有感冒吧?没有长冻疮吧?对不起,突然给你写信。如果能承蒙你在寒夜中雅鉴,不胜荣幸。

首先,向你报告,在我们家即将迎来第三个年头的两只猫的情况。不知为何,它们最近经常看电视,边看股票的新闻边交谈。对它们的人生来说,股票有什么作用呢?

金鱼咖啡,因为姐姐要调养身体,最近继男姐夫在画咖啡拉花,画风独辟蹊径,经常有女性客人失望而归。

经由上原先生介绍,前几天终于见到了河合先生。我很震惊,河合先生是位希腊雕像一样的大帅哥。他伸手同我握手,说,“初次见面”,不知道能不能和他成为朋友。

在目黑川来来往往的人们,抬头看着樱花树,期待着开花时节,已经互相定下了赏花的约定,那个热闹的季节又要到来了。

昨天我梦到你了,梦见你抱着好多气球。你把无数个气球系在我和你的身上,我和你被气球带起,飞上了天空。俯瞰着目黑川,发现玛蒂尔达和八朔在抬头看着我们,上原夫妇抱着小婴儿朝我们招手。我只能被气球带着,随风飘荡,对自己的无力有点悲伤。

我现在依然每天会走过岸边的街道,不可思议的是,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人。我依然每天都同你的记忆一起生活着。你经常在浴室里唱的歌,“静静地,静静地,握起你的手,握起你的手”,这样开头的歌,这样的场景。

想起深夜两个人出门借DVD的那一次,我和你注意到月亮已经变得好大,一时忘了出门的理由,在夜色中散起步来。在旧山手路买了烤红薯,掰成两半之后,发现大小相差悬殊,于是猜拳决定。吃着红薯,笑着,牵着手。我说要结婚,你的嘴巴被红薯塞得满满囔囔的,含糊不清地回答了我,这样的开始,这样的场景。

和你结婚后,我懂得了很多事。洗手台上并排着的牙刷,被窝中碰到的脚,不知何时消失掉的冰箱中的布丁,先下楼梯,和在你的后面上楼梯……恋爱总有一天会变成生活,生活会变成喜悦。穿错了女生袜子出门,发邮件来拜托我录的电视节目,抓背,做噩梦了就互相依偎,另一位父亲,另一位母亲,另一个家乡,家乡寄来的装在蜜柑箱子里的白菜,由生活演奏的音乐,在生活中互相传达的故事……这里还四处散落着,房间的角落里,电灯泡的里面,窗帘的缝隙里,还同以前一样留着。

我如今也每天感受着从过去而来的你所留下的爱情。我今天也会走过河边的街道,各自拥有的两个人一起生活过的回忆,住在我心中的你,闯进你世界的我,不可思议的,并不觉得变成了一个人。

总有一天会觉得这样的想法太过愚蠢,却还是这样想着,在夜色中散步,猜拳决定,吃着烤红薯,笑着,牵着手,含着满口的烤红薯,再说起同样的话。

我们在一起的话会很开心吧?一起慢慢变老吧?
可以嫁给我吗?

2014年2月8日,

我在目黑川岸边的旧公寓,和两只猫一起,等待着春天的来临。

Ciel Ni wechat
如有疑问或建议欢迎加微信讨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