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转载】时间就是一段路的小偷 by Allen Yin

当穆里奇以梅开二度宣告自己四年后的回归,当博尔特用一个深情的吻告别征战多年的第四跑道,当鲁尼用一脚世界波攻入自己第二段埃弗顿生涯的进球,时间仿佛静止。四年,十年,十四年,我们总说时光走的太快,回过头来还是年少时的样子。

站在毕业的路口,有人说舍不得那些经历过的人和事,有人说只是偶尔怀念过去的种种。有人因为离别痛哭流涕,有人因为未来而理性分析过去的得与失。而我一定属于前者,从小感情泛滥超过大部分女孩,看周冬雨的《喜欢你》会感动哭,更别说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。

那天看到同学群里有人发了一张初三时的照片,然后平日里冷清的群开始了吐槽。大家默默找到自己,然后感叹一句,那时候的自己好傻。我在回忆自己十年之前经历过的事和认识的人,十年之后,那些夕阳下的伙伴,那些旧日的足迹,还剩多少余温。

前些天和朋友聊起《我的前半生》里面的贺涵,对于贺涵和唐晶之间十年的感情,似有惋惜又在情理之中。朋友说,当他和唐晶冲突变多,当他心甘情愿地为子君付出的时候,也许贺涵已经找到了更合适的人。是啊,十年的时间,唐晶已经不再是那个初出茅庐的实习生,我爱你是因为我爱当初的那个你,谁能保证十年的交往之后还深爱出当初的感觉。在我看来很多时候,感情都没有对错,大概一切源于人性吧。

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
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
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
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

我在想,如果有一个人,认识十年后还觉得她是当初的模样,那就爱吧。

Allen Yin

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五日零点五十三分


文章作者: Allen Yin
微信: cherisherwindy
邮箱: sjtuyinlei@163.com

Ciel Ni wechat
如有疑问或建议欢迎加微信讨论